close
DSC_1049.JPG

本來要先寫布拉格的La Degustation的,結果拖啊拖的一直沒寫。
今天*歐陸時間23號晚上*去了Trio,感動之餘決定還是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先寫下來好了。

Trio 位於Malmö市中心古色古香的老廣場一角,近幾年來已經躋身於當地頂尖餐廳首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家不絕於途。
今天晚上在只有二十餘位的餐廳內就看到起碼來自四個不同國家分操英法瑞三種語言的客人。

菜單嚴格說來只有一種,雖分八道菜或五道菜,五道菜的菜單只是減掉八道菜其中三道而已。配餐的酒也是一樣。所有的蔬果蛋奶肉類等食材都來自瑞典當地的有機農場。

二話不說自然點了八道全套。

開始前的小點,不包括在菜單裡的。


脆薄炸蝦片跟魚皮片。


胡蘿蔔優酪,魚子跟麵包屑。鹹味的魚子跟甜味的胡蘿蔔加上脆脆的麵包屑,口感非常特別。
進入主菜單之後就會發現混合的味覺跟口感正是這家餐廳的主調。


自家製酵母麵包,外香脆內彈牙,裝在木盒裡送上,底下有石塊保溫,在甜點出現前麵包無限量供應,雖然好吃但一定要節制!


有機黃油

接下來終於進入主菜單。

8 rätter


Pilgrimsmussla,
nypon, märg & krasse
鮮干貝與玫瑰籽、西葫蘆跟水芹


Rödbeta
ostron, alger & fläder
牡蠣醬甜菜與海藻


Havskräfta
havtorn, brynt smör & kål
海螯蝦、沙棘與棕奶油包心菜

沙棘單獨吃起來酸酸鹹鹹非常詭異,但跟海蜇蝦一起吃卻絕妙地引出蝦的鮮甜,不得不佩服廚師的巧思。


Torsk
pärllök & Judasöra
蒜醬鱈魚與木耳

鱈魚跟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幾乎像是生魚片的程度,透明鮮嫩肉質緊實,非常美味。果然要在地才能這樣新鮮的料理,冷凍貨完全不行。


Ägg från Söderåsens ekofarm,
ål & potatis
有機半熟蛋配炸馬鈴薯絲與炸鰻魚皮


↑真相


Lamm & aska
enbär & blomkål
杜松羊肉配花椰菜奶油、花椰菜片和蔥灰


↑慘遭蹂躪之後的羊肉多麼鮮嫩欲滴啊~


這道是額外點的(另外算錢)本地有機乳酪、黑麥麵包與蜂蜜。乳酪不如何,蜂蜜塗麵包絕讚。

正餐到此結束,麵包跟奶油功成身退,接下來是兩種非常美妙充滿創意的甜點。


Lingon
fänkål & salt maräng
越橘雪酪配茴香子奶油與蛋白酥

越橘是一種又酸又苦的莓子,多半都是用來糖漬成果醬。做成雪酪能吃嗎?的確又酸又苦,但是配上香甜的茴香子奶油跟略為黏牙的脆蛋白酥簡直是人間美味!不同口感與味覺的完美組合。


Stenhedaäpple & myskmadra
karamell & färskgetost
冰蘋果渣與香輪葉草、搭配焦糖汁與新鮮羊酪。


本來以為第一道甜點已經夠驚喜了,沒想到第二道還能更上層樓。冰凍的蘋果渣跟香輪葉草清脆微酸,焦糖汁溫熱卻不甜膩,交織在一起既冷又熱、時剛時柔,真是這餐美妙的終曲!

因為實在已經飽到腦門,就沒點咖啡了(也是因為這餐吃了四小時到這裡已經快十一點了...)


最後上的黑加崙子棉花糖樹。

照片還是很差 Orz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rio總共就四個人,三個廚師一個外場,所有人都會出來上菜服務。
他們上菜或收盤子都是協調好同時出手,動作一致。簡直像是舞蹈一般,非常和諧而有美感。
因為人少所以菜單不會複雜,客人不會太多,可以控制品質。

搭配的酒單如下。酒的價錢跟菜一樣。
兩紅、一香檳、一發酵蘋果汁,其餘皆白。配鱈魚的清淡紅酒頗為出色。其餘就不一一詳述啦。

8 viner

2006 Langlade
Edgard Duf`ès Successeurs, Gard France

2006 Clos de la Coulée de Serrant
Nicolas Joly, Savennières France

NV Rosé de Saignee
Fluery, Courteron France

2008 Morgon
Marcel Lapierre, Villié Morgon France

2007 Cidre Bouché Fermier, Organic
Famille Dupont, Normandie France

2005 Rosso di Stella
San Giuseppe di Stella di Campalto, Toscany Italy

2007 Ayler Kupp Spätlese,
Weingut Peter Lauer, Saar Germany

2005 L Effraie
Domaine de Bellière, Coteaux du Loir France

布拉格那餐比這餐更龐大,價錢差不多。敬請繼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