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從狂牛國回來後終於有時間去吃這家了~吃完之後本來想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寫,但照片一時不在手邊,拖來拖去的結果就是拖到現在,要是再不寫點啥子估計就不會寫了,所以還是多少記上一筆。

關於這家餐廳的來龍去脈,從去年開幕之後網路上就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閃光文,意者可自行搜尋,在此就不重複該店老闆是誰內裝如何神秘(?!)侍酒師(已換人)長得怎樣等等等等,只說說咱吃了什麼。

晚上的menu選擇還算豐富,可單點也有一千多到五千多的套餐可供選擇,選了估計份量剛好的。

Photobucket
坐定先上礦泉水跟麵包籃。看起來滿滿一籃,其實只有三種,baguette變型、brioche以及蕃茄麵包。baguette變形烤得過頭,外面脆硬的部分佔了本體的百分之七十,裡面該有的香軟彈牙感完全欠奉,不及格。brioche普通,奶油香尚可口感不足。蕃茄麵包香味跟口感都尚可,但蕃茄味不足。整體是個非常讓人失望的麵包籃。話說樓下就是麵包坊,多準備不同的麵團給樓上而非用變型來魚目混珠是會累死誰嗎?


Photobucket
amuse bouche
檸檬香草子凍,點綴黑橄欖。檸檬味十分爽口,香草子真的有加嗎?完全吃不出香草的味道。黑橄欖也沒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Photobucket
前菜跟主菜選的都是海鮮,所以點了白酒搭配。
2006 Domaine Vincent Girardin Saint-Aubin 沒有當場記下於是已然想不起詳細的香味,只記得酸度適中,清爽的奶油味,不錯喝。值得一提的是酒杯都是純手工的纖薄sommelier杯,要是一個不小心打破了客人可能就賺到了。

Photobucket
西芹凍與紅甜椒慕斯鮮蝦沙拉
咱坐在中間吧台位,面對著廚房裡的十幾位師傅,眼見這道沙拉先舀上凍凍再加上現拌的蔬菜,最後從一個看起來像大號熱水瓶的鋼瓶中擠出慕斯,最後擺上三小片剖開的蝦塊。至於味道,只是尚可,毫無特殊之處。而且蝦不是給整條,竟然要一條蝦剖成約三小塊,以這種等級的餐廳來說真未免有點那個啥的。

說到這裡好像咱都沒有滿意過,那豈不是白來當凱子爹娘了嗎?幸好底下的兩道挽回即將兵敗如山倒的局面,讓Robuchon不至於顏面掃地。

Photobucket
鵝肝義式小餃清湯
這道一掀開蓋子香氣撲鼻。以雞為底的高湯非常爽口,和切成細絲的新鮮紫蘇完美唱和。ravioli皮薄而半透明,但毫不軟爛可以實在吃到麵的口感,內餡是最出色的部分,竟是鵝肝湯!沒有實體的鵝肝,但鵝肝的味道與香味紮實地在咬破薄麵皮的瞬間充斥口內,非常美妙。照片左邊是為了增加味道的變化在上桌時另外添的奶油,在清淡口感之後可以吃到奶油的濃郁感,咱還是比較喜歡清湯就是了。

Photobucket
主菜酥煎日本鯛魚佐百合柚子清湯(對了,因為並沒給菜單照相存證,咱缺乏total recall,所以這些菜名都並非印在菜單上的正式名稱,但八九不離十就是了。)
新鮮空運來台的日本鯛魚不去鱗,略煎之後淋上滾油瞬間將魚鱗燙酥,微微翹起有如金黃花瓣,吃在嘴裡酥脆鮮美,魚肉外面一點不焦裡面八分熟,中間可以看到微微的粉紅色,口感恰到好處滋味濃郁,火候控制滿點,完全保留了新鮮魚肉的絕倫美味。魚肉上點綴的白蔥絲、茗荷(蘘荷)跟紫蘇花也有提鮮醒味之妙。墊底的百合柚子清湯也鮮美無比。這道咱非常滿意。

Photobucket
主菜附的奶油馬鈴薯泥。
咱不好脂肪+碳水化合物的組合,淺嚐即止。綿密細緻味道尚可。

Photobucket
dessert du jour
芒果奶凍雪酪
非常地不如何。切成小丁的凍芒果一點也不甜,咱自己超市隨便買個愛文芒果丟進冷凍庫都比較好吃。奶凍沒啥特別,雪酪口感算清新但上面灑了俺痛恨的吃起來像乾柴的無味椰絲,奶凍旁堆了一點炸過的杏仁片,這道甜點到底打算是個什麼味道請pâtissier打定主意可以嗎?甚為失望的一品。

Photobucket
幸好最後收尾出現了救贖。
甘菊茶+玫瑰macaron。macaron比下午在AOKI吃到的高明多了,外層薄脆內層紮實,一口咬下去玫瑰醬的香甜倏地散出,搭配甘菊茶真是享受~

服務人員應該都受過基本的法文訓練,至少跟他們講簡單法文沒人露出聽不懂的樣子。但其他方面就沒什麼可稱道了,當然都非常客氣,但解釋菜色有些含混,而且態度腔調甚為不專業(好,這可能是吹毛求疵,但請參考下面TRIO的服務,以及N年前咱挑剔巴黎1930的文章)。某人安慰咱說可能喉部兄不懂中文所以......

結論,等天時地利人和咱會再給這家一次機會。不過老實說,打著Robuchon的名號只有這點表現,整體來說咱並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