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041441554.jpg
連續卡路里攝取第三彈,大正浪漫。前兩彈因為怕把本部落格變成食記博客所以就略過不表了。

這家店由幾個年輕師傅在2007年開的,完全預約制的おまかせ(無菜單師傅配菜制),店內只有22個座位。預約的時候因為想跟師傅聊聊所以定了吧台位。
照片依舊模糊不清意到即可~

DSC00075[1].JPG
因為旁邊的照例遲到,百無聊賴之下給台上一缸子活的富士山小澤蟹照了像,師傅還拿出一隻讓咱玩。

DSC00078.jpg
旁邊的出現後開始上菜。先付:燙花枝油菜加淡醬油。花枝新鮮,此外殊無可取之處。

DSC00082.jpg
八寸:南非小鮑魚、蟹膏豆腐、炸澤蟹、雞肉松風燒、七味卷、小無花果。
鮑魚雖小味足而美。蟹膏豆腐是本店招牌,濃郁鮮甜。炸澤蟹香脆。雞肉松風燒內有核桃,吃起來頗有法國Pâté的感覺,甚妙。七味卷味如其名內包不同的香辛料。小無花果就是糖漬的小無花果。

DSC00083.jpg
薑醋小白魚。從這道開始本店的主要問題〈個人意見〉就慢慢顯現出來。醋溜小白魚不配薑末比較能吃出魚味,加了薑末味道就完全被掩蓋。

DSC00084.jpg
龜山島甜蝦。蘿蔔絲與新鮮芥末。漬物包括桃子、洋蔥、吃起來像廣東泡菜的白蘿蔔、甜薑,跟沒照到相的百香果佛手瓜兩塊。甜蝦很不錯,桃子、洋蔥和佛手瓜亦可。醃蘿蔔的話在日本料理店咱還是喜歡和風口味。

DSC00089.jpg
日本鮫鰈,上面輕灑一點柚子皮。

DSC00090.jpg
鮫鰈鰭邊肉壽司,稍微炙過添上梅子醬。豐腴肥美。

接下來是咱阿茲海默發作忘記照相的水針。兩種口味,一包海苔一包梅子,均美。

DSC00091.jpg
日本香川鯛魚。

DSC00092.jpg
美麗的赤身。半透明的鮮紅,毫不見筋。

DSC00093.jpg
島鯵。雖說島鯵是夏季高級魚,但俺不喜其味。

DSC00095.jpg
早來的鰤魚,夠肥嫩。

接著是阿茲海默二度發作忘記照相的炙鰤魚配柚子胡椒。柚子胡椒味重,旁邊的嫌棄師傅給得太多。

DSC00096.jpg
咱不甚愛的竹莢魚。

至此師傅已經為咱不喜亮皮魚及旁邊的嫌調味重而略有苦惱之色。本店號稱會席料理,處理生食的手法屬江戶前一派,但其實師傅應該可以更加信賴食材本身的味道,添加的東西應該要提鮮醒味有相乘之妙,而非掩蓋食材本身的鮮味。至於添加什麼能讓什麼食材發揮本色且更上層樓,或許是阿傑師傅可研究的重點。

DSC00097.jpg
根室秋刀。

DSC00098.jpg
小鰶魚,上加昆布醬。本來不要這道的,但旁邊的說覺得亮皮魚的味道不重啊,結果咱入口之後先吃到重味的昆布醬,等嚥下去後亮皮魚的腥味從喉間返上來,立馬喝了兩杯茶才壓下去。所以不可輕信人言啊~

此時師傅插播說其實很多人喜歡亮皮魚覺得那才有魚味,咱說那要看你對魚味的定義為何吧。

DSC00099.jpg
最豪華的一道生食。鮪魚大腹肉海膽壽司。入口即化的一品。

接著是象拔蚌,咱不愛生的貝類,於是師傅換了半個鮮干貝,略炙一下,甘甜可口。(阿茲海默三度發作忘記照相)

生食到此結束,總共15道。接下來是四道熟食。

DSC00101.jpg
烤鰤魚頭。肥美鮮嫩,底下搭配的是剝皮梅子蕃茄、蘿蔔泥與檸檬。
這一塊份量正常,但旁邊的那一塊說是魚頭,根本就是一整塊巴掌大的厚鰤魚排!只有一根骨頭!(見下圖真相)
DSC00102.jpg

DSC00103.jpg
蒸物:星鰻配百合白果,墊蓮藕泥。上配一片烤松茸。甚腴美。

DSC00104.jpg
炸物:蘿蔔泥包白子,配上炸青椒一根。吃起來竟略有馬鈴薯泥的感覺,但師傅強調絕對只是蘿蔔泥,"處理過"而已。至於如何處理能夠讓蘿蔔泥不散開還有點馬鈴薯味就不得而知了。

DSC00105.jpg
模糊不清的真相。

DSC00107.jpg
象拔蚌清湯。象跋蚌切塊加水,少許酒與鹽。象跋蚌本身的確鮮美,但原味有餘深度不足,若用高湯或許更有滋味?

正餐至此結束。

DSC00109.jpg
甜點為青葡萄柚一片,奇異果兩塊。本來還有香蕉的但咱不吃香蕉所以直接撤下。芝麻奶酪一小碗。

席間拉拉雜雜跟師傅聊了不少。討論咱們去過的各家日本料理以及掌廚的師傅。原來咱們在吃七都里(後來改名新都里)時阿傑師傅只有十來歲,嗯。

臨走時師傅保證咱下次去絕對不會有亮皮魚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