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aspx.jpg

這本是去年夏天在美國時看的,封面好可愛啊~

以下簡介也是去年寫的。

本書故事內容以倫敦塔守衛(Beef eater)Balthazar Jones夫婦的故事為主軸,描述倫敦塔這個歷史要塞的過往及生活在其中形形色色的角色。三年前痛失愛子的主角夫婦到現在仍未克服傷痛,跟他們一起生活在城堡中的其他守衛以及牧師、酒館老闆娘等人也都各有自己奇特有趣且溫馨感人的故事。就在似乎是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女王突然決定要把世界各國元首致贈的珍禽異獸搬到倫敦塔,重拾有數百年歷史的皇家動物園傳統,於是大家的生活都有了改變。

主角奉命當上動物園園長,照顧各種珍禽異獸疲於奔命,還要顧到家中已經有一百多歲的全世界最長壽的老烏龜。主角的妻子在倫敦地下鐵失物招領處工作,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奇特失物,包括一個打不開的保險櫃(最後打開了)、一個最後終於物歸原主的骨灰罈(台北捷運也發生過這種事)、以及達斯汀霍夫曼的奧斯卡小金人。倫敦塔中的其他人物如暗地寫色情小說的牧師、去西班牙度假一夜風流竟然懷孕歸國的酒店女老闆、跟廚子在堡壘中偷情的烏鴉官等等也都隨著故事進展均有歸宿;而一度面臨婚姻破裂危機的主角夫婦在經歷皇家動物園開張又關門的過程後,也終於互相敞開心房,原來主角一直為兒子的死責備自己,但其實並不是他的錯……

作者Julia Stuart是英國作家與新聞從業人員。她的第一本小說Matchmaker of Périgord在2007年甫出版便大受好評。本書也是2010年初出便跳上排行榜。
The Tower, The Zoo, and The Tortoise有風土人情、有歷史典故;有感人溫馨的故事、也有英國人特有的嘲諷幽默。書中描寫的情節既奇特又真實。作者文筆既流暢又優美,沒有艱深難懂的字也不賣弄筆墨,但不時有感人至深如詩般優美的語句。可說是難得一見的平易近人、溫馨有趣且戲而不謔的感人文學小說。


英版封面

uk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