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01


第十一集 煎山藥

小火略煎,不要過熟,保留清脆的口感,趁熱食用~


深夜食堂 11

作者:安倍夜郎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9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24082
裝訂:平裝



Clipboard02

桜でんぶごはん(色素不使用)
一年一次,三月三日晚上限定!
網路上的櫻花魚鬆顏色真的很恐怖…… Orz

(炒魚鬆太累了一年一次就可以了……
純天然原料:鮭魚、酒、砂糖、本みりん、少許橄欖油
然後馬不停蹄地炒一個多小時)

Clipboard01
《深夜食堂之勝手口》

作者:堀井憲一郎/著,安倍夜郎/漫畫插圖.審訂合作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04日

內文精選 XDDD

「吃東西是要看時機的。秋刀魚就要秋天吃。竹筍就要春天吃。紅香腸就是要被那種紅色吸引的時候吃。那種紅的奇怪的東西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啊?要是不在這麼想的時候吃,就錯失時機啦。
虛張聲勢的紅。
這是紅香腸的別名啊。」

「柴魚是怎麼來的呢?
柴魚來自賣柴魚的店鋪。」

「我腦中突然浮現一個疑問:江戶時代有人吃荷包蛋嗎?江戶時代也是有雞的。
雞會生蛋。太郎吃了。雞又生了。次郎吃了。絕對有這樣的歷史。三郎在等待。雞不生了。三郎甚悲哀。四郎茫茫然。
那個雞蛋是做成荷包蛋吃的嗎?」

「海苔裝在漂亮的箱子裡,上面蓋著蓋子。要是能夠的話,真想跟埃及學者吉村教授一起打開的那種堂皇的箱子。打開蓋子,裡面有海苔。底是挑空的。好像很高級。簡直像是把裝著海苔的棺材抬高,下面準備生火一樣。火葬嗎?不是啦。是要烤的。高貴的海苔大人,隨身有微弱炭火伺候,如此這般。真是氣派。」

「我出生在昭和三十三年,當時是雞湯麵主流(我覺得住在關西也有影響),安倍夜郎先生是三十八年出生,他一下子就進入了袋裝拉麵是主流的年代了。漫畫裡的杏子聽到「北海道一番、雞湯麵、還有明星拉麵。」的時候立刻說,「我要明星拉麵!」這完全反映出了作者的年紀。要是我絕對想畫回答「雞湯麵!」的漫畫,但我不會畫漫畫。麻煩死了。我聽說安倍夜郎先生對漫畫是如何執著,簡直有點嚇到。(他在處女作《山本掏耳店》出版後的五年之間,不斷重畫、不斷重畫、不斷重畫深夜食堂。真是昭和時期的專業人士。)」

………


相關訊息請關注深夜食堂臉書粉絲團(出版社官方主持)

http://www.facebook.com/shinyashokudou.tw

私之深夜食堂 XDDD

第十集 善哉(紅豆湯)+もち
DSC02177

深夜食堂料理真相~

確實會捲起來的章魚香腸
2f637fe5e028cce0f2163edd90f6a549

冷や汁(冷味噌湯飯)
Clipboard01

既然這種鄉土料理各家作法不同,於是決定用手上現有的材料作「俺流冷や汁」。
用什麼也不加就充滿甜味的蔬菜高湯為底,沒有麥味噌就用紅味噌;沒有一夜干就用野生鯛;
味噌不烤而跟煎過的魚肉一起下去炒到香味四溢,然後加入冰的蔬菜湯中調成濃稠狀。
紅味噌的鹹味巧妙地被蔬菜湯的甜味中和了,炒過的鯛魚鮮美,加上新鮮苜蓿芽,
最後淋在冷的薏仁糙米飯上。有剩下的也可當涼麵的澆頭,真是炎夏恩物~

重點是,冷や汁並不是拿普通的味噌湯來泡飯,而比較接近冷味噌醬汁。
(正統日式作法請參閱深夜食堂料理特集XDDD)


日式甜蛋捲(第一集)
191543_1456632754084_1781321201_827356_4328548_o.jpg

馬鈴薯燉肉(第二集)
DSC00307.jpg

俄式酸奶牛肉(第三集)
334018_1745673339918_1781321201_1142811_3417148_o.jpg

豬腳(第四集)
335684_2032030778675_1781321201_1299755_622077793_o.jpg

泡菜豬肉(第五集)
192314_1459056854685_1781321201_830563_6262699_o.jpg

味噌鯖魚(第六集)
DSC00441

魚汁凍(第七集)
DSC00437

骰子牛排(第九集)
DSC01615


本人親自去稻荷大社參拜後享用的狐狸壽司(誤)
DSC03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