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666_2591206677723_579124709_n

小虎是李登輝競選連任投票那天被姊姊撿回來的小貓咪,只有三百公克。姊姊把他放在外套口袋裡去看獸醫。姊姊餵沒牙的寶寶吃奶瓶,奶瓶吃完還要吮姊姊的手指頭,然後在姊姊肩膀旁邊靠著頸子睡覺。小小的孩子不會上廁所,姊姊用面紙盒做了個小沙盆,把他放進去,用他的小手撥撥沙子,他就立刻會自己上廁所了。不吃奶瓶之後吃離乳食,總吃得滿臉就站著睡著,臉也不洗,害姊姊擔心了好一陣子:這小貓咋底不會洗臉啊!結果有一天他突然開竅,也就自己洗得乾乾淨淨了。
我們小虎性情極好,從不使壞從不亂叫,被阿咪哥哥欺負也都逆來順受,無欲無求樂天知命,最喜歡的人是把拔。最擅長的特技是說「襪襪」。最願意跟人親親。他在我們家十六年。總共只生過大概兩次病。一個星期前他不想吃飯了,只喝水。偶爾跟大家說說話。他知道要跟我們別離了,便不再做其他無謂的事情,就在他熟悉的一輩子的家裡,跟他熟悉的家人在一起。靜靜地走完最後一段路。
雖然這樣,姊姊還是好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