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71
又到了每年這個時候,密集攝取卡路里……是說平常也沒少攝取就是啦。


福華江南春可以算是從小吃到大。以前每次來多半都人少少的,現在想起來應該都是非假日的晚上。難得在豔陽高照的假日正午出現,竟然眼見了幾乎客滿的盛況,嗯,這表示該恭喜他們。

DSC01672
俺最喜歡的煙燻素鵝。非常薄的煙燻豆皮,清爽的素餡,是坊間一般的豆魚或素雞無可比擬的(是說根本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每次來必點,常常因為只是想吃這道所以才來。硬要挑剔的話就是旁邊擺一塊黃蘿蔔是哪招?不倫不類。

DSC01673
滾油滋滋作響,熱氣蒸騰的清炒鱔糊。鱔魚人人會炒,成果大有不同。軟硬適中濃郁不膩,最重要的是毫無土味腥羶。

DSC01674
雪菜魚片。這道甚為失敗。圓鱈裹的粉過厚,調味不佳,吃不出鱈魚的鮮味也沒有雪菜的清香。這彷彿是多年來吃到最糟的一次。


DSC01678
紅燒下巴。軟嫩入味,膠質豐富,入口即化。將養殖魚的土腥味壓到最低點,可圈可點。

DSC01676
雙拼蒸籠。小籠包和素餃,兩者皆皮薄味美。小籠包俺覺得太油膩了些,但素餃真乃一絕,比起同樣從小吃到大的頂泰豐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素餃很讚於是立馬追加一籠。

DSC01677
薑絲白醋。這是放大了的近照,其實切得很細,確實是薑絲,而非會遭俺九旬老爹詬病的「門桿」。

DSC01680
免不了一定要叫的蔥開煨麵。嗯,這是煨麵該有的面貌。湯頭濃郁卻不油膩;麵煨得夠爛又不會太爛。幸好此地應該不會出現抱怨「這麵怎麼煮糊了」的客人(吧)。

DSC01681
應景的大量卡路里。

時不時就會想念的童年味道。到現在還能吃到幾道沒怎麼改變的菜,而且老爹每道都吃了,還有佳評,幸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