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board01

攝取日:120903
出席人數:12
地點:薺元小館

今年也承蒙大家惠然肯來,共襄盛舉,團團圍了一桌,甚是熱鬧。
薺元小館原位於民生社區,不在俺活動範圍之內,從未去過;後來搬到南京東路三段小巨蛋對面,有人去過覺得不錯,俺又之前被某「美食家」推薦的薺菜餃子雷到,因此決定來吃這家。雖然號稱是江浙菜,但看菜單也知道早已是大江南北無所不包,腸旺與臘味齊飛,豆米共絲瓜一色。嗯哼。
既然人多點菜自然不能手軟,先來盆頭小菜數道:

DSC01691
烤麩,味道正常,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

DSC01692
蔥熇鯽魚。老實說,自從二十餘年前俺娘洗手之後,俺就再也沒吃過像樣的蔥熇鯽魚。蔡萬興搬家之前的鯽魚還可吃,搬家之後完全走樣,俺再也懶得走去。薺元的蔥熇鯽魚過乾過硬,毫無魚味,只吃到鹹甜醬汁。

DSC01693
麻醬豆魚,這套甚清爽。

DSC01694
乾煸四季豆。正如一般館子裡的通病,完全不夠乾。但味道正常可食。

DSC01696
苦瓜。完全不苦,味道清淡。老實說俺覺得苦瓜該有點苦味比較好吃~

DSC01697
豆米雞絲,雞絲隱藏在豆米之下。功夫菜,不錯吃。

DSC01698
韭黃鱔魚,鱔魚處理得並無腥味,但也少了些鮮美。

DSC01699
鍋巴蝦仁。味道正常。上桌時該有的那熱油四濺的滋滋聲付之闕如,不免有點遺憾。

DSC01700
奉化血蚶。話說血蚶這玩意從前是大小江浙館必備的小菜,就跟台式的醃蜆仔一樣稀鬆平常,曾幾何時已經成為沒人知道的食材,薺元小館的血蚶標明奉化,應該是進口自對岸。試吃一枚確實是血蚶無誤,但作法不對,腥味極重,難以消受。小時吃到的味道其實跟醃蜆仔近似,但薺元的就在上面放些蒜蓉醬,完全無助於調整血蚶本身的味道,於是人人敬而遠之。嗚呼。

DSC01702
褡煉。不錯吃,但料多皮實像是枕頭了。

DSC01703
正常的絲瓜蛤蜊,蛤蜊去了殼,不夠鮮美。

DSC01704
薺菜蒸餃。餡兒很讚,有薺菜的香味,可惜皮甚詭異,不夠薄且和得沒有麵味。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DSC01707
重頭戲馬頭燒豆腐,整整一斤,豆腐燒得入味,魚也新鮮,但略有土味。

DSC01708
清蒸臭豆腐。有點臭又不會太臭,有點辣又不會太辣,豆腐整體發酵均勻空洞綿密,甚讚。

DSC01713
DSC01714
東坡肉和餅。話說為何現在夾肉的餅大多是這種刈包?正統的光餅也很罕見了嗎?

DSC01715
酸菜肚片湯,不酸也沒豬肚味。

吃到這裡大家都已猛喘大氣,於是甜點就算了。店家送上水果一盤:
DSC04497

這餐的卡路里實在太恐怖了(席間同時消耗德白兩瓶),但對俺而言更恐怖的是這才第二彈……
敬請期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