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地方雖小吃食不少,網路上隨便搜搜食記滿坑滿谷;但基本上個人認為路邊小吃、一般飲食等完全沒有專程尋訪的價值不說,連特產都跟台灣大同小異,滿街蛋捲肉乾杏仁餅牛軋糖,一概無視也毫無損失。那試問去澳門吃啥?答案當然是吃值得專程去吃的好料。

閒話休提。

DSC02314
The Tasting Room by Galliot
此法國餐廳剛獲米其林一星,中文名字是詭異的「御膳房」,不知道是誰取的但反正名字無關緊要,東西好吃餐廳愛叫啥都成。

DSC02287
在經理殷勤招呼下入座,點了必須得有的氣泡礦泉水,在東張西望毫無氣質地隨手亂拍後百無聊賴之下跟經理抱怨:"I am famished, where's the bread basket you promised?!"
於是出現了:

DSC02288
DSC02289
一百分的麵包籃。約有五種不同的麵包,法式、義式、甚至有美式sour dough! 每一種都充滿純樸的麥香,吃進嘴裡是該有的味道:法國麵包外表脆得恰到好處,裡面發酵得宜有空洞有彈性;義式巧巴達不會過油(這點是珠寶盒最大的弊處彷彿打死賣橄欖油的),也不過軟,略帶恰到好處的橄欖油香。Sour dough結實有勁微酸耐嚼。所有的麵包都沒有恐怖的人工香料以及亂七八糟的內餡,完全展現了不同麵包應有的面貌,塗上適量法國手工黃油,實在美味。這是在某文章裡夸夸而言「做麵包只需要普通技術」的撰稿人所無法想像的吧。


DSC02291
Amuse Bouche(此詞以前就介紹過不再贅述) 燻鮭魚凍。甚為普通。

DSC02290

接下來進入正題。
DSC02294
Foie gras poached in Gevrey-Chambertin Wine, Medjool date confit
令人驚喜萬分的前菜。這可能是活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完美的鵝肝!入口即化馥郁香濃。沒有半絲筋膜,幾乎是全生的但溫度恰到好處,傻笑指數破表(一入口就無法自制地嘴角上揚呵呵傻笑的指數)。

DSC02296
DSC02297
Lobster bisque with prawn tempura, baby vegetables.
龍蝦湯人人會做(真的,甚至還有罐頭),各有巧妙不同。不,應該說有人工色素調味料跟真的用龍蝦細燉慢熬的不同。沒肉但濃郁的龍蝦湯,配上截段裹粉輕炸的大蝦。這炸蝦真乃一絕!不是日式也不是美式的裹粉,輕輕一層不油不膩,咬下去是脆的但卻帶一點彈性,裡面的蝦肉飽滿鮮甜,誰說大蝦就老?只是看會不會做而已!

DSC02298
Lamb shoulder cooked for 7 hours, acini de pepe risotto style, Pecorino cheese.
Acini de pepe是一種台灣少見的pasta,或有翻成珍珠意粉的。這道主菜用燉煮七小時軟爛入味的羊肩肉和acini de pepe一起做成燉飯式,是火候到家的功夫菜。不僅羊肉鮮嫩味美,acini de pepe吸飽了精華湯汁,入味卻不軟爛,微小的顆粒中央還保有足夠嚼勁,令人讚嘆不已。喔,羊肉在哪裡?在珍珠意粉裡面呢~

DSC02304
DSC02305
在等待甜點咖啡的當口,經理送上彷彿奧運選手的牙籤盒,和自動彈出式濕紙巾。

DSC02310
Gariguette strawberry clafoutis with fromage blanc sorbet
草莓clafoutis分明應該是烤的但外層口感彷彿油炸,裡層偏乾,令人甚不滿意。但白乳酪雪碧絕妙。真想直接加點一份。

DSC02306
DSC02309
cappuccino。奶泡虛鬆咖啡淡而無味。不及格。

以一星餐廳來說,就算是中午套餐也該還有改進的餘地。但整體說來瑕不掩瑜,值得專程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