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siren非彼siren,但這因人而異,可能也有人覺得此siren正是彼siren。



總之,最近重聽了Kate Bush。



第一次聽到kate是在初中的時候。那時聽見的感想是,好驚人的巫婆嗓子!那首'Wuthering Heights'正如其名,講的就是白朗黛同名小說的故事,只是濃縮在三分鐘裡,用歌曲呈現出來,那如泣如訴、高亢獨特的哀怨嗓音,簡直就像山莊那片咆哮荒野,只要聽過一次就永難忘懷。時隔20多年,現在聽來仍舊有當時的驚喜和感動。她的第一張專輯'the kick inside'個人認為還是最好的一張,後來的作品都比不上。



1978年她年頭年尾各出了一張專輯:'The Kick Inside'和'Lionheart',風格一致。後者收錄的"Wow"是她的口頭禪,當時英國媒體猛拿這取笑她,當然,這表示她真的紅了。Lionheart推出後她得了好幾個最佳女歌手獎。1980年'Never for Ever'獲得專輯排行榜第一名。1982年第四張專輯'The Dreaming'只有第三名,這張大碟民族風強烈,不是人人都欣賞。〈個人意見:鼓聲讓人頭痛。〉1985年的'The Hounds of Love'專輯中同名單曲有不同版本,靈感來自Tennyson的詩The Holy Grail,再度回到第一名。1986年的精選集'The Whole Story'收集了所有暢銷單曲,外加一首新歌'Experimental IV'。之後沉寂了三年才在1989年推出'The Sensual World',這張"精心製作"的大碟找了一堆大頭助陣,包括Nigel Kennedy的小提琴、Davy Spillane的愛爾蘭笛、Gilmour的吉他還有保加利亞來的三重唱。泰晤士報給了很狠的評語:「〈這張專輯是〉虛無飄渺充氣氛用的廢料。」〈個人意見:閒暇時輕鬆聽聽不錯,其實沒有那麼糟,這些英國人太用力了。〉1993年的'Red Shoes'是紀念她的亡母之作,充滿豐沛的情感。



Favorites:



Wuthering Heights

The Man With The Child In His Eyes

L'Amour Looks Something Like You

Moving

Symphony In Blue

Army Dreamers

The Big Sky



As you can see, mostly from her early albums.



非聽不可:Wuthering Heights



前陣子掃地出門的時候,終於忍痛把一堆十幾年沒聽的錄音帶全丟了。包括kate的在內。幸好,數位時代來臨,mp3造福人群,kate和其他的人都可以跟Tron一樣,常駐在電子世界裡。



Tron?Well, that's another sto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