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野澤尚上吊身亡了...



上個月才看了他的《虛線的惡意》,內容是電視台新聞的內幕,讓人有點感慨。以前看他編的「推理日劇」總覺得是狂灑狗血賣錢,讀了小說之後對他的印象才有改觀。沒想到才四十四歲的野澤竟然選擇結束生命。



根據每日、朝日、讀賣等各家新聞媒體的報導,野澤在位於東京目黑區八雲三丁目的事務所上吊,二十八日下午由其妻發現報警。警視廳碑文谷署的調查說,當天下午野澤太太前往事務所,按鈴沒人應門,請了鎖匠來開鎖,入內發現野澤已經死亡。檢驗的結果顯示死亡時間約在27日深夜到28日凌晨之間。由於現場留有遺書,室內也並不凌亂,因此判定為自殺。和野澤合作多年的富士電視台由公關部代替野澤事務所辦理治喪事宜,喪禮的日期目前未定。



野澤尚突然輕生的消息傳出,相識者都表震驚。和他熟識的編輯說,野澤才剛交出新作的大綱,還表示要把這部作品當成代表作好好經營,而且野澤本來就是精神狀態很穩定的人,沒想到竟然就這樣自殺了。野澤生前最後的電視劇作品是朝日電視台今年四月播送的「沒有堡壘的人」〈丹泉無責任暫譯〉,該劇製作人鶴橋康夫說,他和野澤尚相識二十年,一起工作時常常共飲至天明,二十五號還在電話裡談到下一件工作的事,本來約好七月七日見面的,他的死訊令人難以置信。



野澤尚在電視圈浸淫多年,以撰寫推理劇本起家。一九八三年初次獲得劇本賞,一九八五年以「殺吧,親愛的•••」」〈丹泉無責任暫譯〉一劇在日本電視台初試啼聲。之後撰寫多部國人熟悉的日劇劇本如「沉睡的森林」、「青鳥」等,除了社會寫實推理劇外,野澤也寫過喜劇、家庭倫理劇等其他類型的電視、電影劇本,可說是「戲路寬廣」。此外野澤的小說也迭獲日本文壇獎項肯定,最出名的當然是97年獲得江戶川亂步賞的《虛線的惡意》〈台英社出版〉,2001年則以《深紅》一書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野澤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是預定於2007年在NHK播送的大河劇特別篇「坂上之雲」,據說他已經將全劇十五集的腳本初稿完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