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終於把.hack//G.U.系列的最後一部花七十五小時全破,最近持續無聊中。其實G.U.也有很多可說的,但是要說就得從頭說起,太過龐大累人,所以就算了。

好久沒有打PC上的遊戲了,所以把這個裝起來玩了一下。畢竟聲優陣容堅強無比。雖然我不喜歡小西把聲音逼成那種流氣的樣子,不喜歡配雙子的福山,討厭宮田的變態白兔──好像大家都被我討厭光了,但是只要有賢雄桑就有玩的價值,再加上老貓子安,總之還是多少玩一下。

雖然知道這裡不會有人玩這遊戲的,既然寫了還是貼一下供大家鑑賞一下本人有多閒。上一次寫遊戲攻略,好像是N年前PS女神戰記的隱藏劇情攻略‧‧‧



「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ファンタジー・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全年齢対象)



官網: quinrose.com



內容簡介:

夢遊仙境的愛麗絲展開了截然不同的戀愛冒險。

在似夢非夢的情境下被強行帶入紅心王國,毫無章法的瘋狂世界中,人人佩槍,流彈亂飛。

紅心女王動不動就砍人頭,黑手黨帽商莊園也隨時會對不速之客下殺手。在這個危險萬分的地方,女王、帽商跟遊樂園主三足鼎立互爭權勢,中立的鐘塔主人則埋首工作,不問世事。這些人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對外來的女主角懷抱著好意。

真有這麼好的世界,人人都喜歡你嗎?這是夢境還是錯亂的現實?在女主角夢中夢裡出現,動不動就吐血的惡夢又扮演什麼角色?來到異界的女主角要落腳何處,跟何人交往,如何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還是就此常住?這真的是夢,還是有更加難以啟齒的黑暗現實?



【キャスト】

ブラッド=デュプレ:小西克幸

エリオット=マーチ:最上嗣生

トゥイードル=ディー/トゥイードル=ダム:福山潤

ペーター=ホワイト:宮田幸季

ユリウス=モンレー:子安武人

ボリス=エレイ:杉山紀彰

ビバルディ:甲斐田裕子

エース:平川大輔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堀内賢雄

ナイトメア:杉田智和





拿愛莉絲夢遊仙境來心理分析的衍生作品非常多,遊戲也不只這一個。本人印象最深的應該還是Amerian Mc Gee's "ALICE",那是很久PC上的動作遊戲,把愛莉絲變成了手拿菜刀到處砍人的反純真少女,當然那也是心理分析衍生的一種, Amerian Mc Gee也因此在美國遊戲界岀了名,不過這跟本遊戲無關,只是想起來順道一提。



quinrose這個遊戲雖說不是策略或角色扮演,但是仍舊得有一定程度的"計畫"才能順利攻略,跟一般只要點點滑鼠選不同分支選項的ADV有滿大差別。而且雖然掛著全年齡,其實遊戲內容仍舊是成年取向。雖然角色對話時有曖昧,但成年取向不是指有任何猥褻的內容,而是故事本身的陰暗情節。沒有打打殺殺,也沒有十八禁的哼哼咍咍配音跟露骨CG。換言之也就是,劇情跟聲優表現取勝,有其他期待的玩家可能就覺得不好玩了。



本遊戲聲優陣容,豪華堅強燦爛炫麗無話可說。本人第一個攻略的就是賢雄桑配的角色,個人看來好久沒有這麼適合他的人物了。ゴーランド是ハートの国三足鼎立的勢力之一,遊樂園的主人,愛好音樂,但是他的音樂sense特爛,演奏出來的噪音能把人逼瘋,但是他本人毫無自覺。ゴーランド忌諱人家叫他的名字,Mary。〈這當然又是曰本人喜歡的諧音冷笑話,Mary Gowland→Merry-Go-Round。話說日本人不少名字男女通用,但是會有西洋男人叫Mary嗎?! 〉

ゴーラン個性開朗,有大人的包容力跟赤子之心,在戀愛方面微妙地純真而矛盾,是討人喜歡的大叔。



ゴーランド簡略攻略。



首先,說明一下遊戲的概要。女主角在被帶到紅心國之後,第一序幕結束後可以自由行動,選擇居住的地點,而能追的角色只限於居住地點的居民,其他地方的人只能有友情事件。所以要追ゴーランド的話,必須選擇遊樂園。

選擇了居住地點後,就是第二序幕。第二序幕結束之後才能自由外出行動,遊戲過程真正開始。玩家可以行動的回合總共三百次,這個數字看起來多,其實一點也不。如果毫無目標到處亂走,隨便找人談話的話,一定是badend。要跟某個角色達成戀愛結局,限制頗為嚴苛,一定要在限制時間內觸發二十個以上的事件,然後滿足其他特定條件,才能看見戀愛結局。

以ゴーランド來說,跟他有關的事件〈居住在遊樂園之外地點的友情事件三個不算〉有鐘塔的ユリウス跟同在園內的ボリス,還有帽商ブラッド,要觸發相關事件,一定要跟這些人物有一定的好感度才能發生,但是,如果在舞會之前花時間跟這些人建立好感度觸發事件,那就一定沒辦法同時達成戀愛結局。換言之,要看到所有的事件,起碼要打兩次,加上住在其他地方時的友情事件,就等於要打三次。



居住在遊樂園時ゴーランド相關事件:



鐘塔的ユリウス:

2次,都有CG

第一次跟好感度無關,只要從遊樂園出來去鐘塔找ユリウス談話一次就會自動發生。

第二次則會在ユリウス好感度一顆心事件發生後自動發生。



遊樂園的ボリス:

3次,CG有

在提升ゴーランド好感度同時也提升ボリス的好感度,到達一定程度便自動發生。如果只一方提升ゴーランド的好感度,ボリス就不會來拉著主角跟ゴーランド一起在園內玩耍。



帽商ブラッド茶會事件:

3次,CG有

第一次跟好感度無關,只要主角見過ブラッド一次,就會自動發生。

第二次必須跟ブラッド好感度一顆心事件發生後才會發生。

第三次除了必須跟ブラッド有兩顆心的好感度之外,還要跟ゴーランド有三顆心以上的好感度才行,否則無法觸發事件。第三次茶會事件特別精采~





剛才說過要觸發所有這些事件就無法達成戀愛結局,怎麼說呢,其實是簡單的數學問題。玩家只有三百回合可以行動。到舞會前必須達成跟要追的對象20個事件。而要觸發跟戀愛對象的事件,每次必須去跟對象見面起碼六到八次。取一個平均值,就算七次好了,要觸發20個事件,起碼要花140回合。而跟居住地區以外的角色提升好感度雖說比較容易,但提升一顆心的好感度,也要跟對象見面約15次,見面時的問答項目選項其實對好感度的升降幫助有限。所以必須要花時間累積。一顆心15次,三顆心就45次。而玩家在舞會之前能有的自由行動回合是240次。計算一下就知道根本沒有什麼多餘的回合,更別提居住地之外的角色不是想見就見得到,必須要有特定的時段,手上沒有沙漏的話,還得花行動回合去撿。 因此第一次攻略先打出相關事件,順便看badend 1,第二次再真正攻略戀愛結局。



戀愛結局攻略要點:



要在240回合之前觸發跟ゴーランド的20次事件。最後的21~23事件要在舞會之後才會發生。

要在舞會之前跟白兔ペーター有三顆心的好感度,看見三次不同的CG。

舞會中白兔脅迫事件,要選順從,否則無法發生薔薇園强吻事件。

舞會之後的六十回合內,必須觸發三次事件,並且好感度到達一定程度以上〈這時雖然早就五顆心了,但是如果不繼續累積好感度,戀愛結局還是會失敗〉,最後才能留下來達成戀愛結局。



以上選擇是戀愛結局必須的,但是如果要打出其他CG跟附屬事件,別的選項也得選。第一個選項有兩種可能。白兔脅迫的時候如果選抵抗,就會直接跳到非戀愛結局的舞會事件。如果之前沒跟ゴーランド或白兔打好關係的話,去舞會也直接進入練舞CG。如果跟ゴーランド感情夠好,就會出現共舞畫面跟選項。共舞選項選不累有CG,選累了有更加精采的CG跟情節,又是另外一個不能錯過的事件。



至於住在其他地方的友情事件就不用多說了。基本上ゴーランド是很好攻略的,跟真正的陰暗主線劇情也關連不大,沒有NP結局的可能,徹底純愛派。這個角色的個性也好,明知女主角有各種隱瞞,都能毫不過問以大人的包容跟溫柔對待她,最後的「調教」事件,算是揮去陰影幸福快樂的結局吧。

賢雄桑的配音詮釋呆的時候夠呆,瘋的時候夠瘋,可愛的時候讓人爆笑,溫柔的時候讓人ドキ。比起アンジェリーク裡費洛蒙四散的公害オスカー様,這個遊戲的ゴーランド可愛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