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有片藍色螢幕,小人兒在這裡誕生。性情雖然很重要,但點數是固定的,不花完也不成,所以沒有極善或極惡的可能,真是遺憾。名字則不重要,但也非取不可,於是不喜整潔但個性和善的傢伙叫做藍道,一絲不茍但脾氣惡劣的女人叫做羅西。強迫他們倆住在一起。



上一次開天闢地的時候,亞當腳踏實地,打開報紙找工作,每日準時上班,下班回家做飯洗碗掃地倒垃圾進修練身體等毫不懈怠,為了昇職的緣故還得努力交朋友,應付沒日沒夜來按鈴的左鄰右舍,不來按鈴時還得打電話請他們過來,於是有陣子可憐的亞當下班回家先做好飯,然後請一位朋友過來吃飯聊天維持關係,然後上床睡覺,以便第二天早上能準時起床。由於太過振奮的緣故,要不了多久所有人都認識光了,只好回到藍色螢幕創造出更多的人來成為亞當的朋友。而且這些初入世者個個都是窮光蛋,買不起像樣的房子,亞當只好不斷搬家,換大房子,好把小屋讓出來給這些傢伙住。就這樣含薪茹苦地一步一腳印,終於昇到一天可賺一千多元的職位,接下來要更上層樓得交更多的朋友,實在太累,根本無法享受生命,就算了。這樣的日子不過也罷。



這回藍道和羅西注定好命,他們不用工作,一開始先搬進六號的小房子,接著經由不當炒作房地產,隨便賣個兩棟,身價就有兩百萬。由於毫無建築能力之故,借外力獲得一棟古典維多利亞式的兩層豪宅,先把裡面清空,然後重新裝潢。一樓進門是門廳和通往二樓的樓梯,右邊是開放式大廚房(實在太大,所以在靠近大窗的地方放了撞球桌),左邊是客廳。從門廳一直往裡走就是大飯廳,飯廳有整面牆是落地窗通往外面游泳池、按摩浴池和庭院。此外一樓還有全套衛浴,左後方的角樓則是電腦室。二樓右側是開放式視聽空間,前方是音樂室擺著鋼琴,後方落地窗前採光佳處可作畫。左側則是寢室,太過寬廣,於是用中國屏風隔出更衣處。當然二樓左後方也有寬敞的大浴室和臥房相連。臥房和視聽室中間隔個小陽台,擺上一套西洋棋桌椅,在這個天氣永遠好的世界裡,隨時可以使用。



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裝潢豪宅之後,藍道和羅西住進去,從此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沒人管又不必工作的情況下,藍道一天到晚不是游泳就是打電腦,要不就是練鋼琴,不多久他的功力就直逼演奏家了。羅西每天除了東擦擦西抹抹之外,就是纏著藍道,偶爾讀讀書,下下西洋棋,聽聽音樂,好不逍遙。



不用上班當然也沒有交朋友的需要,但想想房子太大,不夠熱鬧,於是某日找了莫提摩和克麗絲來家裡作客。誰想到這兩個傢伙在要回家時自己走錯路卡住,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他們,於是只能眼看這兩個傻蛋困在當場動彈不得,不停抱怨肚子餓、疲累、要上廁所(去不了所以當場…),三天之後魂歸西天,屍骨無存,原地只留墓碑兩處。在這期間藍道和羅西毫不理會,逕自作他們自己要做之事。幸好莫提摩和克麗絲還沒來得及還他們其中任何一人發展出親暱感情,要不然豪宅可就要變成鬼屋了。



無所事事的生活其實也挺無聊的,雖然藍道和羅西似乎樂不思蜀,但成天穿著睡衣或泳衣也不太像樣。於是他們玩cos play,花不少時間換衣服,擺pose照相留念。三更半夜打扮成依莉莎白時代的人物,到外面噴泉去幽會;搖身一變成為羅馬人跟羅素克勞較勁,甚為有趣。



混了這麼久,兩百萬家財似乎一點缺口也沒有,要等到坐吃山空不知是什麼時候。唯一有點過意不去的是,不殺莫提摩,莫提摩卻死了之後,得空到他家去瞧瞧,只見莫氏孤女和寡母獨居,銀行戶頭只剩兩千元,好不淒慘~



圖解:夜半化裝舞會,羅西和藍道都很不合作,顯然不知道半夜到油燈旁的噴泉有啥好玩的,藍道好不容易走過來,羅西就忍耐不住拂袖而去了。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