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的羅浮宮。這座世界著名博物館的館長遭人槍擊,死前設法將自己安排成達文西著名作品中的模樣,並用隱形墨水留下一連串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密碼。應法國警方召喚來到現場的美國學者和法國美女密碼專家聯手緝兇,一方面逃避追捕,一方面設法解開謀殺案和一樁已經有兩千年歷史的最高機密。



這就是The Da Vinci Code《達文西密碼》(暫譯)的主要情節。撲朔迷離的故事,緊張刺激的情節,以及旁徵博引的內容,讓這本書於今年三月間推出之後,就一舉登上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榜首,到本週(十月五號)仍舊雄據第二名的寶座,上榜已經有27週,但是聲勢並未稍減。



作者丹恩•布朗(Dan Brown)並非著名的暢銷作家,在《達文西密碼》之前,他只在一家小出版社出過三本小說,而《達文西密碼》推出兩天就狂銷八千本,這比他之前三本小說的精裝本售量加起來還要多。這樣一個原本寂寂無名的作家能夠一飛沖天,引起了出版界的注意。眾多評論家有人分析這是因為布朗的編輯跳槽到雙日(Doubleday)之後,以大出版社的財力企劃強力推銷的結果。也有人認為本書的內容剛好符合了九一一之後美國民眾的逃避心態。更有學界人士直指這本書的內容充滿藝術和歷史的謬誤。不僅如此,布朗還吃上了官司,有位作家告《達文西密碼》剽竊。對此布朗極力否認,辯稱書中和其他作家作品類似的地方,都屬於寫驚悚小說的慣用手法,因此這些技法不屬於任何個人,沒有所謂剽竊的問題。



《達文西密碼》雖然有眾多爭議,但仍舊暢銷不墜,作者網站上宣稱已經銷售三百萬本。拜此之賜,布朗先前三本小說也鹹魚翻生,長掛在平裝書的暢銷排行榜上。丹恩•布朗的確破解了出版界通往暢銷之路的密碼。



----------------



以上是本月初替開卷寫的書介。丹泉因為之前不小心花了英鎊買了該暢銷書,閱讀完畢之後心有不甘,於是決定寫篇書介撈一點本回來。由於是純報導性質,所以不摻雜任何個人感想。至於私人的閱讀心得嘛•••好像還是不要公開比較好。只奉勸有興趣想看的人一句話,先到amazon上去找尋只給一顆星的讀者書評(有許多人抱怨amazon的系統為何不能給0顆星~ that should tell you something~),閱讀個五篇十篇之後,如果還意猶未盡,再去看看英國衛報的書評:



http://books.guardian.co.uk/review/story/0,12084,1005690,00.html



以及紐約時報八月三號的藝術史教授書評(紐約時報必須註冊,但是免費) :



http://www.nytimes.com/2003/08/03/arts/design/03BOUC.html



真的還是想看?那就等出口袋平裝書的時候再說,要不然就去圖書館或跟朋友借吧。不-要-浪-費-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