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喬治布希請下台好嗎



〈丹泉無授權轉換成中文,禁止轉載轉貼全部或部分引用,一切權利保留,包括被英國媒體追訴的權利在內〉



你可能以為那種極端白目的樣子無法模仿,但台上的人到底是正港阿呆,受過訓練的替身,還是逼真的機器人呢?以下是英國Guardian的記者Tim Dowling的報導。



2003年3月27號星期四



昨兒個喬治布希總統在開戰之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到坦帕市的麥克迪爾空軍基地跟官兵演說,顯然是要安撫美國民眾,並激勵軍方的士氣。但我們怎知道這人真是喬治布希?



當天稍後在大衛營,一個看起來像,聽起來也像喬治布希的人出現在東尼布萊爾身邊,讓情治專家思忖那人是替身,還是同一個替身出來撐了兩次場面。



長久以來大家都懷疑布希先生有一串兒備胎,專門用在困難或危險的演說場合上,其中有些人為了任務可能還特別去把耳朵增大。



定期監控布希先生言談模式的人,大多相信昨天在佛州中央指揮部開口的是正主兒。他們指出演說中使用類聖經措詞的傾向─「伊拉克政權會有算帳的一天,那天就快到了」─以及幾乎完全缺乏超過三個音節的字等特徵。



其他專家不同意,他們認為這些特色源自撰稿人,不是總統本身,而布希主要的發聲技巧──迷惑的暫停──太容易模仿了。



幾個觀察家注意到總統的眼睛似乎間隔太近;其他人覺得間隔太遠〈根據某推測法,在21吋的電視上看,布希雙眼之間塞不下個一鎊銅板〉。他們還說,布希先生第一次公開露面是見軍隊,這就很明顯了,因為那些人都不可能是他參加德州國民軍時的舊識。



所以如果不是他,那是誰呢?有些專家懷疑這可能是以前沒人知道的布希家兄弟,一個沒露面的家族成員,準備好專門在危機時挺身而出;甚至可能是老布希在買了假髮、注射幾針肉毒桿菌之後親自披掛上陣。



昨天的露面也讓先前某些荒謬的說法有了新的可信度。有人說公開出現的布希先生長久以來都是個在1990年代中期為狄克錢尼製作的自動人偶。



如果真是這樣,那正牌喬治布希在哪兒呢?他是遇害、遭綁、還是只是坐在家裡跟電視對話?



數位觀察家指出,東尼布萊爾在多次私下會面後,跟布希先生很親近,不可能被任何替身騙過。然而連布萊爾先生也很可能只見過某位特定的替身,或許是個接受過特殊訓練,擅於露出致力和平和國際穩定狀的人。



目前布希觀察家拒絕公開表示這是否是真的美國總統,還是一個整過形的聰明替身。



然而他們私下仔細的觀察這個滿臉問號,姿勢僵硬空洞,硬裝出一副正經樣的男人。



他們注意到他奇特的語法幾乎顯示不出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他們審視了他每一句末日的陳腔濫調,細究他困惑的表情,並看見他似乎坐立難安,只要題詞機一關掉,就完全手足無措。



於是他們下了結論,那真的是喬治布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