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扯日劇了,雖然這裡的貴客大概沒幾個人看,但還是忍不住哈拉一下。 ^_^



上一檔的超級奶爸雖然在日本收視很高,但看了之後覺得滿失望的。〈雖然香取終於可以不必再扮慎吾媽媽可能鬆了口氣〉。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賣那個很會哭的六歲小男孩。劇本雖然有個重點,但是支線太多,鬆散無力,只能滿足想看偶像和小孩的觀眾。現在的庶務二課Final,一開始幾集有灌水之嫌,都圍繞在幾個劇中腳色的私務上打轉,表演方式和導演手法明顯比以前誇張許多,但據說後面會漸入佳境•••隔壁隔壁台的年輕爸爸,嗯,斷斷續續看了一些。以前很帥的長瀨,現在變成粗線條男子,有點吃不消。再加上灑狗血的陳腐劇情〈年輕男子愛上年長的女漫畫家,結婚一天女方就去世,留下高中、初中和小學的三個小孩跟這個年輕爸爸瞪眼〉,只有在做沙發馬鈴薯的手指運動時,才會看到片段。



有趣的是,非日本台,強調本土的年代MUCH不知吃錯啥藥,竟然買了葵 德川三代來播。但恐怖的是每天都要讓蘇南成針對德川家康胡說八道五分鐘,前兩天不小心看見,死了不少細胞,大頭你也幫幫忙好嗎,要推銷這戲也先作作功課,不要信口開河唬人好嗎。



咳,以上的不重要。言歸正傳,這齣葵 德川三代播出的時候,正是關原之戰四百週年,因此NHK特別砸了大錢,重現關原之戰東西兩軍號稱二十萬人的大場面。各路人馬果然都有些不同,每場交鋒也都清楚地表現出來,果然是多年少見的大場面。丹泉看了之後覺得,嗯,很電動,簡直可跟光榮的ps2大作「決戰」媲美!開戰前解釋東西雙方的佈陣,就完全是3D動畫,電動式表現法。東西兩軍大將的打扮只比光榮的誇張設計稍微遜色一點。有人頭頂鹿角、螃蟹腳、金牛角;有人頭頂甲蟲殼、保險箱、獅子頭,這雖是真有所本的,但是看起來還是有些很好笑。想想看,真要頂著那種東西騎馬打仗,脖子不會扭斷嗎?〈關原之戰中還有個十五秒的逃兵鏡頭,字幕:宮本武藏。哈哈。〉



這齣戲裡充滿了硬裡子演員飆戲,果然老頭子老太婆唸白作工都不是蓋的,相形去年播的加賀百萬石就僅僅是普通偶像劇了。只是,三十出頭的淀君為什麼一定要讓個六十幾歲的老太太來演呀~ 她牽著的小兒秀賴看起來就像孫子呀~ 還有,石田三成才四十一歲,就得了顏面抽搐症?說每句話都要咬牙切齒,不說話時也要筋肉顫動,不累咩~ 家康也努力的轉動眼珠,咬指甲,十分賣力,可感可感。



所以,現在丹泉終於每天固定有一小時有事可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