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一向挺硬朗,雖然吃得非常少,瘦得皮包骨,但是精神飽滿,中氣十足,幾乎從不生病。最近卻連病了兩次,好吧,其實不能算「連」病,只是感覺起來好像很接近。



先是我喝咖啡的時候他過來說要牛奶,就從冰箱裡拿出來倒了給他,他很高興地喝了。不一會兒卻吐出來。反正他時不時總要當一下吐吐貓,我也不以為意,善後完畢他又跟沒事人似地,我就沒放在心上。這樣連喝了三天牛奶。第四天晚上,咪在書桌上的老位子閉眼假寐〈通常沒兩下子就弄假成真〉的時候,突然發起抖來。渾身抖得像是風中落葉,可把我嚇著了。叫他他就輕輕地哎哎叫,摸他似乎是有發燒,當時已經是凌晨時分,想著要帶他去看急診,卻不知去哪好,咪只是縮著發抖,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癥狀。心想觀察一下吧,就這樣守到天亮,好不容易九點了,立刻用包包背著他去醫院。醫生問了情況,說應該是胃炎,打了兩針叫我們回家。回家之後咪說肚子痛,哎了整整兩天才好。



這次咪生病全該怪我,胃炎是冰牛奶喝出來的。咪小時候就挺喜歡牛奶,不時會要喝一點,這回我給他喝的時候大意了,直接給他喝冰的,喝了三天就傷到了。經過這次教訓,咪要喝牛奶都得先溫過。



第二次生病就是前一陣子。本來一直都好好的,那天出去吃飯,回家開門時咪竟然沒來抱怨我放他一人在家,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進房一看他睡在桌上的定位,叫他只搖搖尾巴。我以為他睏著呢,就隨他去。第二天我起床,咪竟然沒來迎接,還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姿勢,叫他又只搖搖尾巴,叫得狠了他就弱弱地應一聲。摸他沒發燒,但是有一眼流眼淚。好吧,去看醫生啦。拿出包包他竟然一下也沒掙扎,平常看見包包就知道大事不妙要躲要跑的。背去給醫生看,這回得到的診斷是: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所以又打了兩針,問要多久才好,醫生說明天早上應該就會好了吧。回家我瞧著他怎麼還是沒精神,就一直守到天亮六點,他伸懶腰要活動了,我才去睡。中午我起來,元氣飽滿的小咪就撲上來撒嬌要抱呼嚕呼嚕喵喵叫啦~



這次感冒醫生說是涼到了。本來無論天氣多冷,咪是天體主義者,不給穿小衣服,就算穿了人家也有金蟬脫殼的本事,所以天再冷也就是那身毛衣。咪平常在家沒啥消遣,偶爾喜歡看窗外風景,要看的時候就叫,我就得去給他開窗。月初的時候冷得緊,人家照樣要看風景,窗開了寒風撲面他就皺皺鼻子縮回來。估計是那時涼到的。不過只是小感冒,精神竟然會那麼差,咪畢竟有點年紀了吧‧‧‧
那天K說咪是貓瑞,我嚇了好大一跳。從沒覺得咪是老貓。在我心裡咪永遠是十三年前一見鍾情的那粉嫩可愛聰明的小貓咪咪兒‧‧‧







圖解:咪喜歡扒在身上。有時候扒著還不夠,要躲起來。 ^_^





1/24後記:其實咪的感冒並沒有完全好‧‧‧又病了一個星期。週末的時候又不吃不喝不動整整兩天,嚇死我了‧‧‧接連每天看醫生,今天總算會叫會走會吃點東西了。我終於似乎可以睡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