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77
說到澳門之星應該沒人不想來試試這裡的,嗯,大概有人看見這張照片就知道是哪了。沒錯,就是位於金鳳梨大酒店頂樓的喉部兄天朝三星餐廳~(誤)

DSC02481
不是俺說,澳門喉部兄內部裝潢只能用俗麗二字形容。那鋼琴並非擺飾,用餐途中確實會有人演奏,然後譜子是在iPad上。非常……煞風景。

DSC02478
窗外風景老實說也嘜麻得(粵語)。

DSC02483
總之是來吃飯的,挑剔人家有的沒的是要幹嘛。坐定了點了必須有的氣泡礦泉水之後,女侍推來牛油車。

DSC02485
兩大陀當然不是都給你而是各削一片。深色的是salted.

DSC02484
麵包並沒推車來任妳選,而是他們選了送上一籃。或許是之前有人盛讚過澳門喉部兄的麵包籃,讓俺抱了過高的期待,這籃麵包只比台北喉部兄剛開幕時的麵包籃好一點。跟Tasting Room的比差多了。怎麼說呢,喉部兄不知道是不是要迎合眾多亞裔客人的口味,麵包幾乎全是所謂的「料理麵包」。要單純的麵包等於沒有,裡面分別包了些有的沒的起士、肉末、火腿等不一而足,大多又鹹又油,根本用不著奶油,也吃不太出麵包香。各嚐了一口越吃越怒。

 DSC02486
幸好Amuse Bouche安撫了俺受傷的心靈。蕃茄乳酪凍,清爽鮮美,新鮮蕃茄的鮮甜令人眼睛一亮。

DSC02488
DSC02490
Fresh crabmeat refreshed with crustacean jelly and light cauliflower mousse and crunchy curry salad 鮮蟹肉伴海鲜啫喱及淡雅椰菜花慕斯,咖喱沙律。名稱聽起來好像味道很重,但其實完全不會,優雅清淡。高湯jelly襯托出蟹肉的味道,花椰菜慕斯一如其名毫不膩口,是一道層次豐富的開胃菜。甚美。

DSC02494
White asparagus bouillon with light salmon mousse and perfumed with dill 白蘆筍湯伴三文魚慕斯。這個季節到哪個像樣的西餐廳都要搬出白蘆筍來,當令咩~這湯也好,見不著蘆筍卻有白蘆筍的清甜,魚肉加上蛋白和高湯打成入口即化的慕斯,點綴香醇的橄欖油,清爽無負擔。金箔一如以往毫無味道(嗯哼)。

DSC02495
Pan-fried skate wing “Grenobloise” style with baby spinach and artichoke 香煎法式魔鬼魚配嫩菠菜及朝鮮薊。大失所望的主菜。本來俺看好網路菜單上的焦糖燒鵪鶉,結果到了當場竟然沒有,無奈只好選了魚。不料此魔鬼魚肉質軟爛俺甚不喜,香煎半天並無助於改善其弊處。同行者的海鱸魚和黑豚肉都還不錯,貌似俺抽到下下籤。

DSC02499 喉部兄家招牌馬鈴薯泥。台北用個小鑄鐵鍋端上來,這兒彷彿開善堂似地就舀個一杓意思意思得了。

DSC02502
撤下令人不滿的主菜,救贖時間終於到了~

DSC02504
現做的拿破崙派。多麼美麗啊!

DSC02503
甜點可選兩種。自然是拿破崙派和草莓卷。拿破崙派真是美味到舌頭都快吞下去了。充滿香草籽的濃滑custard,烤得恰到好處的酥皮,這種恐怖的卡路里攝取再多也不後悔!

DSC02505
DSC02506
卡布其諾香濃可喝。petit fours跟剛才的甜點相較之下完全乏善可陳。

DSC02507
一頓飯又吃三小時,起來伸腿到麵包車附近張望,看見俺們沒得到這枚,於是女侍很殷勤地送上一塊。

DSC02515
價值連城的酒牆啊……

DSC02521
結語:澳門喉部兄年年都獲得三星評價,但老實說從這次午餐看不出三星的功力。前菜和甜點有水準以上,但麵包籃和俺的主菜令人不滿到想給負分的地步。下次可能得去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ZA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